陶乐乐x

你生于人间不食烟火气,是我目睹的第一个奇迹。

【相互致残】下篇

繁星 现实背景be预警

微勋兴 自避雷

「勿上升」

繁星真的有太多话可以说了。


前文https://taolelex.lofter.com/post/320b11bb_1c9a2c6c7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吴亦凡脑子一懵,睁开了眼睛。

这荒唐的梦……

他翻了个身,一摸后颈,满手的汗。

算了,这还睡什么,洗澡。

 

微热的水流打在头上,冲去满身的粘腻,大脑不受控制地又开始放空。

他大概是真的很爱很爱张艺兴,曾经。

没什么道理,只是不早不晚,刚好情窦初开。

 

人类是善于伪装的动物,没有人愿意让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暴露在化日之下。

他们的爱情已经结束了那么多年,很多事情早该忘记,可偏偏那些该死的镜头记下了他们那些年的浓情蜜意。

记录了他的的痴情和狠心。

 

吴亦凡永远记得张艺兴一个人上台领奖时双手在虚空的一握。

总是有一些没有脑子的蠢货,把这些惹人心烦的东西献宝似的捧在你面前,满心殷切地等待夸奖。

他以为他告诉吴亦凡,看,你前任还爱你,开心不?

而吴亦凡恼死了那个把这张图发给自己的助理,那个人第二天就成了失业人员。

实际上他在对吴亦凡说,看,你错过了一个这么好的人,傻了吧?

滚吧。

 

相识不浅,交心不深,不必知的不知道,最好,最舒服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水顺着头发流过鼻梁,差点儿呛进鼻孔里。

水顺着芭蕉叶。

那人抬头。

 

吴亦凡甩了甩脑袋,用手把额前贴在脸上的头发撸上去,警告自己别再胡思乱想。

梦都是健忘的,怎么自己就一直念呢?

 

他早就知道他们会在一起。

这个不安分的弟弟早就跃跃欲试,趁人之危的手段使的一流。

 

吴世勋对张艺兴隐忍的欲望从刚萌芽就被他看得一清二楚,那眼神他太熟悉,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情绪在瞳孔里多得几乎要溢出来。

只有张艺兴这个迟钝的傻子才会以为那是好兄弟之间的简单友谊。

可那段时间,也许是事情太多,也许是太自信所以不在乎。

解约要准备的太多,所有的东西都要瞒着公司,瞒着队友,最难的是瞒着张艺兴——察觉自己的心不在焉对他来说是极其容易的事儿。

 

所以当吴世勋在卧室的床上搂着张艺兴闹的时候,当吴世勋的胳膊横跨过他和鹿晗给张艺兴递红薯心的时候,他没那个心思去回应小孩幼稚的挑衅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吴亦凡刚刚分手的时候,满怀信心——以自己的条件,一定可以找到一个单纯的,温柔的,会无意间对他撒娇,会急着性子催他快点吃饭,会把纤细的手缠在他胳膊上躲在他身后的,漂亮女孩儿。

像张艺兴一样,也许比他更好。

吴亦凡现在觉得,大概不会了。

 

上次谈那个女孩儿,漂亮温柔,也乖巧懂事。

可是吴亦凡在后台一眼看见张艺兴,就谁都不想看了。这五六年过去,他眼中的那潭水始终清澈如初,不染一丝俗风尘。清俊温柔的模样,竟是一点儿没变。

自己见了他眼里就没别人的德行也一点儿没变。

 

那女孩儿哭着问他自己哪里不好的时候,他答不出。

你没有哪里不好,我只是控制不住自己想他,只是……还想等他。

女孩儿难以理解,“你在等什么?他过的好好儿的,凭什么回来找你?”

吴亦凡不知道。

他失去了那个人之后,还会喜欢,还会心动,但好像丧失了爱的能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吴亦凡的心中总是有一种残忍的得意。

他再清楚不过,自己像一块赤红的烙铁烙在张艺兴最稚嫩的心尖,伤口反复发炎,难以痊愈。

因为他知道,张艺兴于他,亦是如此。

 

张艺兴对爱人的的完全依赖,是独属于吴亦凡的。

是我亲自粉碎了他给我的信任。

 

他还会爱,但他对爱人的那份信任早就死了,他不会再像依赖我一样依赖任何人,吴世勋也一样。

你拥有他又怎样,只有我爱过完整的他,完整的他只爱过我。

多好啊,我是他的唯一。

 

吴亦凡关了花洒,用手在起雾的镜子上擦出一块亮面。

太热了,眼睛都被蒸红了。

————

 

你别再来找我了,别再缠着我了,把你的手拿开!

你一旦走进我梦里,我整夜不得安宁。

是不是因为,我昨天和朋友笑着谈起你了?

我还以为我再也不会想你了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.

繁星的爱情是把刀,吴亦凡是执刀者,一刀下去,伤了彼此,相互致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二人

鹏程万里,功成名就。

平安喜乐,百岁无忧。

互不叨扰,各自为家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